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日报评论员

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提出,必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政治保证。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十三五”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和优良作风,矢志不移推进新福建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福建发展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会越来越多样复杂。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增强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强大精神武器。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各项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提升素质能力。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对各领域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把执行规划的好初衷变成推进发展的好结果。要增强学习紧迫感,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本领域本行业的行家里手。要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善于把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和符合当地实际的“自选动作”有机结合,创造性开展工作。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大力弘扬“滴水穿石”“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激励各级领导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今天,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奋进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持之以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把省委全会各项部署做细做实做成,不负重托、无愧时代,苦干实干、拼搏进取,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新胜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