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2月28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了

《2020年(第27批)新认定及全部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的通知》

福建梳理发现

福建有7家企业榜上有名

这些企业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

享受支持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

福建上榜企业

第27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福建7家)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 福建7家企业上榜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 福建7家企业上榜

关于发布2020年(第27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的通知

发改高技〔2020〕191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经济和信息化委)、科技厅(委、局)、财政厅(局),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天津特派办、上海特派办、各直属海关,国家税务总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驻各地特派员办事处:

根据《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 科技部 财政部 海关总署 税务总局2016年第34号令),经审定,现将第27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通知如下。 一、确认北京航星机器制造有限公司等97家企业技术中心、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分中心,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具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及分中心资格。 二、对35家所在企业名称发生变更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及分中心予以相应更名,自所在企业更名之日(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日期为准)起仍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及分中心。其中,因企业重组,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由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转为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的分中心。 综上,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为1636家、分中心为108家,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享受支持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

科  技  部

财  政  部

海 关 总 署

税 务 总 局

2020年12月22日

延伸阅读

1、Q:什么是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A:国家级技术中心是目前国家影响力最大的企业专业技术创新平台。根据《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企业技术中心是指企业根据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负责制定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开展产业技术研发、创造运用知识产权、建立技术标准体系、凝聚培养创新人才、构建协同创新网络、推进技术创新全过程实施。

2、Q: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如何评定?

A: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和国家税务总局五部委共同审核认定,其评审标准涉及创新经费、创新人才、技术积累、创新平台、技术产出和创新效益等指标体系的量化评价。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评审认定门槛极为苛刻,主要对国民经济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作用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评审认定。

3、Q: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有何意义?

A: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可获得国家和地方财政资金支持、享有科技开发用品免征进口税税收优惠等政策,对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开拓国内外市场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共有1636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