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教育报·新福建客户端讯(海峡教育报记者  张敏 陈东旭)

7月18日

福建省中考开考

首科语文

海峡教育报记者

第一时间了解到中考作文题

先睹为快

2020年福建省中考

作文题目为

《学习与性格》

哲学家培根说过一句话:“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皆成性格。”

请以“学习与性格”为题,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以上内容根据考生口述整理,具体内容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为准)

你觉得今年作文题怎么样?

在过去的三年里

中考作文还考了啥

一起来回顾

2019年福建省中考作文题:

成长的路上,我们不断迎接挑战,努力完成各式各样的作品。这些作品或有形或无形,都是我们成长的印迹,也许其中就有自己心中最好的作品,也许最好的作品还在追寻的路上。 

以上文字给你什么样的联想和感悟,请以“最好的作品”为题,写一篇记叙文或议论文。

2018年福建省中考作文题:

习技艺,修品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每个人都会经历不同方式的“充电”。习近平主席就曾经提出一个“蓄电池理论”:人的一生只充电一次的时代已经结束,只有进行不间断的、持续的充电,才能不间断地持续地释放能量。

以上文字给你什么联想和感悟,请以“充电”为题写一篇记叙文或议论文。

2017年福建中考作文题:

站点,既是匆匆而过的栖息处,也是暂时的落脚点;既是旧行旅的终点,又是新行程的起点……

人生就是这样,一个又一个的站点组成了一个人生命的完整链条。

以上文字给你什么联想或感悟,请以“每个站点都有风景”为题,写一篇记叙文或议论文。

考完一科啦~

要集中精力准备接下来的考试!

2020年福建省中考语文作文题来了!

温馨提示

遵循“考完一科忘一科”

考生走出考场后,要遵循“考完一科忘一科”的原则,不要多想刚才的考试,不要互相询问自己没有把握的题目,以免影响接下来的考试。

接下来还有6科,考场指南别忘了:

✔进入考室后,考生要注意及时在试卷和答题卡上填涂好自已的姓名、考号等相关信息,然后再开始答题。

✔答题时,刚开始速度不要太快,审题要认真。有的考生一看前面的考题比较容易,做题速度快,不注意审题,结果出现了错误,因此,在做题时要控制速度。考生要看清题目中的关键字,比如试题是要你选择正确的还是不正确的。

✔填涂答案时,要注意答题卡填涂时间(留足时间)和按顺序填涂,填涂顺序是横向还是纵向顺序不要搞错。

✔考试期间无论有什么要求或疑问,一定要先举手征求监考老师的意见,经监考老师同意才能采取相应行动。

✔每场考试完毕,记得带走自已的《准考证》和考试用品,并保管好以备下场考试之用,切记不能将试卷、答题卷等考场发放的材料带出考场。

✔每场考试结束,要及时离开考场,不要逗留讨论有关试题内容,家长要注意帮助孩子及时转移注意力。

祝大家中考顺利!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