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昨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年来我省法院服务保障福建自贸区建设工作情况,会上还发布了2015至2020年福建法院服务保障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工作白皮书。

近年来,我省各级法院立足司法职能,狠抓执法办案。通过实施精品战略,不断提升办案质效,推进自贸区优化营商环境。据统计,2015年4月至2020年6月,福建法院共受理涉自贸区建设案件23998件,涉案标的总额达147.26亿元人民币,审结19904件,审结率达82.94%。省高院副院长欧岩峰介绍说,从案件结构看,福建法院受理的涉自贸区建设案件,民商事案件占比达94.52%,体现了自贸区的经济活跃程度。从审判效果看,审结案件中,一审服判息诉率达90.49%,调解结案2060件,撤诉4085件,调撤率达30.87%,总体呈现较高的服判息诉率和调撤率。

在加强执法办案的同时,我省各级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意见和要求,落实“六高”发展新要求,创新完善专业化审判机制、便利化服务机制、多元化解纷机制和特色化品牌培树机制,不断提升涉自贸审判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