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高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就读政策细则,已于近日出台。

今年我省招收台湾学生的高校有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建工程学院、武夷学院、泉州师范学院。

根据有关规定,申请福建高校的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必须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各高校免试录取的学测成绩要求如下:

厦门大学要求语文、数学、英文三科均达到前标级及以上,社会或自然达到前标级及以上;

华侨大学要求语文、数学、英文任何一科达到均标级及以上,未达到标准可申请入读预科班;

福州大学要求语文、数学、英文三科达到均标级及以上,社会或自然(根据报考专业科类要求)达到均标级及以上;

福建医科大学要求语文、数学、英文任何一科达到均标级及以上,或具有医药学科院校专科以上(含大学专科);

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建工程学院、武夷学院、泉州师范学院的要求都是语文、数学、英文任何一科达到均标级及以上。

台湾高中毕业生可通过大陆普通高校面向港澳台地区招生信息网(http://www.gatzs.com.cn)下载我省各高校对台免试招生简章,直接向高校提出申请。另悉,从2019年秋季开始,我省由省财政对省内高校新招收的台湾学生发放每人5000元入学助学金。(记者 吴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