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疫情防控期间,使用现金交易安全吗?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消息,目前福建全省金融机构实现回收现金和对外付出现金100%经过消毒,医院等重点单位回笼的现金暂不对外支付,保障人民群众方便用钱、放心用钱、安全用钱。

据了解,福建全省金融机构全面落实业务办理场所、机具设备等现金流通全过程、无死角的消毒要求,全力做好营业网点消杀,确保流通中现金安全。截至2月2日,全省金融机构共配备各类消杀设备1294台,累计完成对28.30亿元回笼现金的消毒工作,实现回收现金和对外付出现金100%经过消毒。同时,为确保未消毒现金不再流通,全省存取款一体机循环功能全部关闭、同业间现金调剂暂停。

同时,全省各级人民银行发行库及代理库也应急采购一批消杀设备,将对节后回笼现金实行集中保管、集中消杀,消杀时间保证不少于3小时;对医院等重点单位回笼的现金暂不对外支付,实施重点消毒后清点暂存,后统一处理。中国人民银行漳州市中心支行提高回笼标准,对重点医院回笼的现金全部以残损人民币标准进行处置。

另外,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引导辖区金融机构主动对接社会需求,成立配送团队、上门收款团队,加大对应急建设项目及医院、商超、加油站等民生服务单位的保障力度。截至2月2日,全省金融机构累计上门回收、投放原封新券4449余万元。为满足疫情期间群众退票潮带来的现金需求,截至2月2日,福建各金融机构累计紧急为各地火车站提供小面额人民币及原封新券近2015万元。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积极协调漳州车务段、建行漳州金库和开户网点开通应急取款“绿色通道”,保证了漳州车务段在2小时内应急提取760万元现金,全力满足旅客现金需求。(刘丰 陈建生 刘凡)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