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31084135

福建省委网信办召开全省网上内容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

海峡网讯(本网记者) 海峡网成福建首批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书》网站,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权。8月27日,福建省委网信办召开全省网上内容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中央网信办关于规范网站平台和商业网站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举行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书颁发仪式,福州市委网信办、东南网、新浪福建就网上传播等工作作交流发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许守尧为海峡网等全省33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颁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书》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叶得盛主持会议并就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动和国新办福建主题新闻发布会两次重大主题网上宣传活动作总结。

微信图片_20190831084140

微信图片_20190831084145

许守尧主任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颁发许可证书

许守尧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意见》,分析当前网上舆论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831084318

许守尧主任讲话

许守尧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网络内容建设与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网络内容建设与管理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深刻认识当前网络内容建设与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互联网已经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一方面,网信事业发展为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增添了新的内涵,另一方面,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对网信事业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是要明辨方向、把握大势,推进网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二要牢牢抓住网络内容建设与管理工作的重点任务。按照网信工作“六强化、六提升”的要求,发扬钉钉子的精神,集中优势力量,奋力攻坚克难,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学习宣传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主题网上宣传,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立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确保全年各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三要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内容建设与管理的能力。要强化理论学习、专业素养、统筹协调、互联网思维,在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学习、提升本领,更好地承担起网络宣传舆论工作的使命任务。

海峡网(www.hxnews.com)是福建省新闻生活门户网站,有一批稳定且数量庞大的本土关注者,网站百度权重8,日均流量超过200万,日均访客超150万,网站世界排名约1.4万。海峡网微信独有党报新媒体平台的优势,同时也具有极高的权威度以及网民关注度,目前海峡网微信订阅号粉丝数量20万,有效覆盖福建省各个政府部门以及大众群体,是福州第一的网媒公众号,海峡网公众号阅读数创下了福建媒体公号阅读数纪录,单篇阅读数达371万次。2018年元宵节期间,福州东街口灯光秀,海峡网微信首发,40分钟阅读数破十万,最终阅读数达到200万。此外,海峡网的头条号粉丝数达78万,也是福建影响力最大的网媒头条号。

全省各设区市委网信办、平潭综合实验区网信办,东南网、新福建、海博TV等33家新闻服务单位,腾讯大闽网、新浪福建、字节跳动福建分公司、网易福建等主要商业网站及省委网信办各处室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