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同济大学今年拟在闽招生180多人 继续实施“筑梦计划”

同济大学今年拟在闽招生180多人 继续实施“筑梦计划”

同济大学招生工作组来到福州一中宣讲招生工作。(东南网记者林先昌 摄)

海峡网6月27日讯(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27日,同济大学校长陈杰率领招生工作组来到福州一中,宣传招生工作,并现场解答家长和学生的疑问。

据介绍,今年同济大学拟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4450人,各地计划招生数与往年基本持平,同时,面向全国首推十大特色试验班,以更好地构建“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和大类管理联动”人才培养新体系,促进“宽口径、重交叉、厚基础”拔尖人才的培养。

同济大学今年本科招生以十大特色试验班为主体,它们分别是:5个工科试验班,涵盖“建筑城规景观与设计类”“土木与环境类”“智能交通与车辆类”“智能化制造类”“信息类”5个类别,以及医学试验班、理科试验班、经济管理试验班、人文科学试验班、社会科学试验班各1个。其中,工科试验班(建筑城规景观与设计类)、经济管理试验班在部分未实施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以招收理科生为主,也招收少量文科生。

同济大学今年拟在闽招生180多人 继续实施“筑梦计划”

同济大学校长陈杰介绍学校及今年在闽招生情况。(东南网记者林先昌 摄)

据悉,上述各试验班在福建均有招生。陈杰介绍,福建是同济大学优秀生源重要输出地,今年计划招收180多人,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结合当地学生考试情况,有可能扩大在福建招生人数,为福建学子提供更多的成长、进一步提高的机会。陈杰说,近年来,同济大学在本科教育中大力加强以通识教育为基础的宽口径专业人才培养,进行大类招生,以解决高考学生在填报专业上的尴尬,对专业不了解,学生进入大学后经过一年学习后,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对专业的了解,再选择自己愿意学的专业。

在现场,一些学生家长及高考考生也向学校招收老师咨询了今年同济大学招收相关情况,包括各科专业、选择专业、调剂专业等相关问题。

另据记者了解,从2015年起,同济大学在福建省开始开展针对农村生源的“筑梦计划”,通过推荐筛选,配合地方政府推动“教育精准扶贫“,截至2018年通过该专项计划考取同济大学的寒门学子32人,实施区域基本涵盖省内省定贫困县和经济欠发达地区。首批8名同学目前全部取得保送研究生资格。2019年,又有22名学子即将通过“筑梦计划”来到同济大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