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一中电脑摇号录取924名初中新生

东南网6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昨日上午9点,在漳州一中龙文校区报告厅,漳州一中龙文校区和漳州一中分校初中招生进行现场电脑摇号。在漳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部分媒体代表、近百名受邀家长代表、公证处人员全程监督下,摇号录取了924名新生。

漳州一中龙文校区分三个批次进行摇号,计划招生800人。现场,由家长代表上台进行摇号,随着家长代表用鼠标点击“开始摇号”,大屏幕开始滚动,直到点击“停止摇号”,摇中的名单就产生了。其中,1485个号(含4对双胞胎),共1489人参加漳州一中龙文校区面向芗城市区招生240人摇号;972个号(含7对双胞胎),共979人参加漳州一中龙文校区面向龙文区九中施教区招生336人摇号;684个号(含2对双胞胎),共686人参加漳州一中龙文校区面向龙文区非九中施教区招生224人摇号。

参加漳州一中分校(原漳州七中)面向施教区以外芗城市区户籍和学籍招生的学生,填报漳州一中分校(原漳州七中)第一志愿且符合条件录取62人,第二志愿通过摇号现场比对,录取58人。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摇号,所有名单全部出炉。值得一提的是,漳州一中龙文校区中,今年共有13对双胞胎家长选择采用两人捆绑一号的方式参与摇号,共有4对双胞胎摇中。这意味着,今年该校录取了804名新生。

据了解,今年漳州一中龙文校区总共报名人数突破了3000人,比去年增加了200多人。摇号录取名单将通过漳州教育局、漳州一中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各家长可前往查看核实。被录取学生录取通知书回原报名学校领取,学籍建在漳州一中,不再到任何其他学校就读;未被录取的学生可选择到原来施教区就读。

漳州一中副校长兼龙文校区常务副校长高兴建表示,漳州一中龙文校区今年是第四年进行招生摇号,报名人数在逐年增加。

据介绍,西湖旁边将有一个新校区。该校区去年动工兴建,今年年底将建成,明年漳州一中高中部将搬到这里,并计划定位为“西湖校区”。而原有的漳州一中老校区将复办初中,面向芗城区招生,因位于芝山边上,并将定位为“芝山校区”。而一中龙文校区位于碧湖,将定位为“碧湖校区”,加上漳州一中分校(原漳州七中),不久后,漳州一中的规模将变大。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