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有效防范文物古建筑火灾事故发生,扎实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连日来,漳州消防对各地文物古建筑开展了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大检查。

期间,消防检查组深入各地庙宇、遗址、文物展厅等场所,针对古建筑多为木质结构、耐火等级低等问题,重点检查了古建筑单位消防制度、消防设施设备性能、消防器材保养、巡查记录等,并采取现场提问、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消防水源、灭火器配置、电气线路敷设及用火用电管理情况进行了细致查看。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状况较好,日常管理责任落实,电气线路敷设规范,消防设施完整好用。但仍有个别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条件较差,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私拉电线等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相关负责人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高度重视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加强防火巡查,加强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坚决杜绝火灾事故。

下一步,消防支队将全力推进文物古建筑单位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提供技术服务指导,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清零。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