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全面提升人员密集场所从业人员防灾能力,近日,云霄县文体旅局牵头组织云霄县相关部门人员、相关行业开展2019年公共娱乐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云霄县一处高层KTV的5楼突发火灾,KTV场所的工作人员立即报警,并组织场所内专门负责消防安全的工作人员启用室内消防栓进行灭火自救。接警后,云霄县相关部门同志迅速赶赴火灾现场展开营救被困于高楼层的受伤人员,并迅速组织楼层的群众有序疏散及逃生,整场模拟演练活动历时15分钟,成功救出一名被困受伤群众。模拟演练结束后,云霄县相关部门还组织相关行业的100多名业主代表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教授相关灭火小常识。

通过举办演练、培训等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云霄县各文化市场生产经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从业安全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规范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秩序,提升公众防灾减灾和自救能力,以有效预防和处置突发性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