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化妆品监管App上线 国产及进口化妆品均可查询

日前,国家药监局上线了“化妆品监管”App。今后消费者在国内购买的化妆品,均可在App上输入代码,查询相关注册生产信息、是否正规合格等。

“化妆品监管”App主页设有“搜产品”和“搜信息”两大功能,输入“品牌名”加上“产品名称”,可搜索出相关产品的批准文号、批准日期、生产企业等详细信息,以及化妆品行政许可检验机构、国家非特殊化妆品备案检验机构、化妆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化妆品抽检等信息。目前,国内备案过的国产及进口化妆品均可查询。

虽然没有经过国家批准进口的代购产品无法实现检索,但是在国内通过伪造批号来实现销售的违法化妆品将无处遁形。(东南网记者 揭晓经 整理)

网友语录>>>

@ 东斜西的灯:体验了下,效果真的很不错,希望有效更新监测功能、监督结果,及时曝光假冒伪劣产品。

@ SweetHeart0802:正好用来查一些小品牌以及微商售卖的品牌。

@ 希尔卡里:建议加入举报平台及回复功能。

@ 名字很短:多了一个了解化妆品的“小白渠道”。

@ 田心小姐:操作简单方便,以后可以查一下再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