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首家市内免税商店在厦营业 主要针对境外旅客

21日下午,在厦门海关监管下,福建省首家市内免税店售出的首票免税商品被转运送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准备于当晚被携带出境离厦。该票商品是由一名中国香港籍女性旅客购买,共7件商品,总价值12043元人民币。

厦门市内免税店位于中华城购物中心南区一层,是海关总署批准设立的全国5家市内免税店之一,也是福建省首家市内免税店,由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免集团”)经营。5月17日,该店通过海关总署验收,正式对外营业。

据介绍,市内免税店销售对象限于即将出境的境外人员。作为口岸出境免税店的延伸,它将为来厦的境外旅客提供更充分的购物时间和更舒适的购物体验。店面初期营业面积为331平方米,经营范围涵盖香水、化妆品、太阳镜、手表、箱包等免税商品品类,引进包括雅诗兰黛、兰蔻、资生堂等国际品牌。市内免税店和消费者熟知的机场免税店不同,采用“店内买单,口岸提货”的模式,在口岸海关隔离区内设立专门提货点。因此,到店消费的顾客应至少在航班起飞前24小时完成购物,并将所购免税商品一次性全部携带出境。目前的提货点设置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T3航站楼内。市内免税店的设立有望进一步完善我市的免税购物体系。(记者 崔昊 通讯员 方磊 谢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