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5月14日上午,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社会应急救援机动队伍授牌仪式活动。福州市政府安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仁德为中建海峡应急分队、福建省星光救援队、福建省防汛机动救援支队、福州市红星应急抢险救援队、中保华安(福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5支社会救援队授牌,并现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展示应急救援装备。

据了解,这是福州市首次将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纳入政府统一管理的应急体系范畴。针对应急救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福州市全面对标“全灾种”“大应急”队伍转型升级要求,坚持“边组建、边应急”,通过首批社会应急救援机动队伍授牌仪式,积极引导、有效整合社会各方应急救援力量,充分发挥社会应急救援力量贴近基层、组织灵活、行动迅速、便于开展等优势,共同构建福州市“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

陈仁德指出,希望授牌的社会应急救援机动队伍,要锻造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的“示范岗”,充分发挥首批授牌队伍“龙头”带动作用,听党指挥,以高度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强化自身建设和示范引领,切实承担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崇高使命和光荣职责;要打响应急救援能力提升的“发令枪”,鼓励和发动社会应急救援力量针对当前应急管理工作的形势与要求,立足行业特点和专业特色,强化学习借鉴,不断提高技战术水平,打造专业化的应急救援队伍;要吹起应急管理队伍建设的“集结号”,引导、吸收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全市社会应急救援管理体系,联合消防救援等国家综合应急救援力量,协同作战,共同构建“全灾种,大应急”的应急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