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尤溪县农业局、安监局、城关镇人民政府、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城东社区医院联合在水东紫阳湖开展以"增强实战演练,提升救援能力”为主题的农业安全生产暨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闽尤渔00127渔船在水东水库 水域作业过程中,船舶忽然失去控制,与在附近水域作业的闽尤渔00129渔船相撞,造成2人落水、1人受伤、失控渔船起火的突发事故。尤溪县农业局接到报警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Ⅳ级响应”,组织救援人员赶赴事故现场,开展"溺水救援"、“船舶灭火”和“伤员救治”应急救援以及组织渔船参与救援、开展渔民自救互救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该县渔业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渔业作业人员的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全县渔业生产的安全、健康发展;健全了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工作机制,完善了应急预案,增强了预案的实用性、科学性和严谨性;同时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积累了水上应急救援实战经验,提升了应对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和快速处置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县农业局、安监局、城关镇政府有关领导、各乡镇农技站、畜牧兽医水产站负责人、农业局各股室负责人、渔业企业负责人及部分渔业作业人员和村民群众近百人参加了观摩。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