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月26日至28日,厦门市思明区对各街道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开展考核。本次考核共分2组,由区安监局局长王东旭、思明消防大队大队长庄韦戎担任组长,对鼓浪屿等9个街道进行考评。考核工作依据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区政府下达的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以及本年度主要工作部署等展开,重点考核单位责任落实、依法治理、机制体制、安全预防、基础建设、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

本次考核采取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阅内页台账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并随机抽查了一个社区和一家生产经营单位。从考核情况来看,各街道均能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积极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等工作,安全生产基础得到了进一步夯实。但同时存在着政务信息宣传待加强、执法监管手段创新待提升,部分企业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区安委办将召开专题会议对此次考核进行全面评估,通过自查自评与组织考评相结合、年度考核与平时检查相结合、定性考核与量化考核相结合,力求对各街道2018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全生产责任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全面、科学、客观的评价。(厦门市思明区安监局 巫俊雯)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