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我市全面开展非煤矿山领域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实现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莆田市全面开展非煤矿山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三明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文件

明安委办〔2019〕8号

关于加强面包车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安委会,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三明高速交通综合执法支队:

2018年8月24日,泉南高速清流县境内发生一起因面包车违规行驶引发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2019年1月11日上午9时许,泉南高速大田县境内再次发生因面包车单方肇事引发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4人死亡、2人受伤。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且临近春节,务工人员、学生等陆续返乡,人流、物流、客流激增,交通安全压力徒增。为保障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有效防范因面包车引发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根据省、市领导的批示精神,严厉打击面包车违法载客行为,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深刻吸取“8·24”、“1·11”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

二、迅速开展打击面包车违法载客行为专项整治。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即将开展的春运安全隐患专项排查,部署开展打击面包车违法载客行为专项整治。各级公安交警、交通综合执法、高速交警以及高速交通综合执法等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部门要各司其职,采取切实可行的管制措施,加大对面包车违法载客行为的查处力度,不断形成执法合力,有效震慑面包车违法载客行为。

三、加大乘坐非法营运面包车危害性认识的宣传力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驾驶员、车主、群众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深入宣传乘坐非法营运面包车对社会的危害性,增强旅客安全意识,加强对自身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保护,拒乘、远离面包车等非法营运车辆。

四、严肃问责肇事驾驶员和监管人员。根据1月5日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关于事故通报工作的要求,从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至2019年春运结束前,全市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县道以及乡村道路发生因面包车引发的亡人事故,要从严追究驾驶员的责任;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将责任倒查,并从严从重问责监管人员。

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运输局(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以及三明高速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分别于今年春运开始(1月21日)前和春运结束(3月1日)前报送打击面包车违法载客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联系人:涂锦川,电话:8251186,邮箱:smajjek@126.com。

三明市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

2019年1月11日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