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政和一男子勇救落水夫妻 救人者竟是“旱鸭子”

政和一男子勇救落水夫妻 救人者竟是“旱鸭子”

兰义明指着的正是落水者所在的位置

海峡网讯(东南网记者 王昱钦 通讯员 曾大龙)“不好,有人跳河。”8月28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在政和县石屯镇西津大桥,兰义明看到一辆女士摩托车倾斜靠在桥中间的人行道边,一男子爬上护栏纵身一跃跳入河里。

从建瓯市川石乡办事回来驾驶着小车的兰义明马上减速刹车,紧接着靠边停车,上前一看,在距离桥面有二十多米高的河面上,刚才跳河的男子正捞起一女子奋力的往岸边游。

“救命啊,救命啊……”,那男子一边救人一边求救。

情况紧急,叫人已经来不及了,兰义明回到车上,把车子开到桥头,顺着桥墩斜坡冲到河边。

兰义明看到河边有竹杆,顺手拿起一根十来米长的竹杆,顾不上自己不会游泳,跳入河中救人。

在距离岸边六到七米的地方,河水已经漫过胸部,兰义明开始呼吸急促。

“快救救我们,我已经没力气了。”那男子一只手用力向前划,另一只手拉着女子再次求救。

政和一男子勇救落水夫妻 救人者竟是“旱鸭子”

事发现场

“再坚持一下,往我这边游。”兰义明朝那男子边招呼边把竹杆伸出去。

“20米,10米,5米……够着了,够着了,快抓紧竹杠。”兰义明急切的叫着。

几分钟过去了,兰义明终于把他们拉到跟前,男子自己回岸上,他抱着已经昏迷的女子,慢慢地回到岸上,并采取措施,救醒女子。经询问,该女子是男子的妻子。

兰义明掏出手机,想拨打急救电话,没想到手机泡到水里已经无法使用。这时候,刚好有人路过,兰义明就请人帮忙拨打120。

“我想不管是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出手相救的,更何况,我还是党员呢。”兰义明说,“这社会还是好人多,昨天傍晚,我去修手机,老板问我手机进水原因,我说是救人导致进水的,老板坚决不收手机维修费用。”

据悉,见义勇为的兰义明是政和县石屯镇长城宾馆老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非遗闪耀澳门 深化闽澳文旅合作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