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城市安全生产风险评估工作完成 进入成果转化阶段

7月20日,福州市城市安全生产风险评估项目成果报告会举行,中国安科院将《福州市城市安全生产风险评估报告》交给福州市安监局,标志着福州城市安全生产风险评估工作圆满完成,并进入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成果的转化阶段。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安全风险管控,实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2017年5月23日,福州市启动全市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福州市政府委托中国安科院,专门对福州市城市安全风险进行总体评估。在开展风险评估过程中,福州市安委会制定了《福州市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方案》,福州市政府专门成立了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并深入各个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和44个市直部门,重点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进行调研,摸排评估了8860个风险源,并对这些风险源逐一分级,由点到线到面,形成了整体的《福州市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报告》和分级分区域分行业的“红橙黄蓝”《城市安全生产风险地图》,并提出风险管控方案。

福州城市安全生产风险评估工作完成 进入成果转化阶段

福州市安监局局长陈仁德表示,下一步,福州市将推动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成果的转化,推动《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报告》中提出的管控措施、意见建议等落实到位,推动源头管控、精准监管、系统建设,着力构建城市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加快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从根本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将积极学习科学先进的理念和方法,及时总结提炼风险评估工作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做法,固化上升为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予以推广;积极推动城市安全风险电子地图与“智慧安监”建设的融合,为各级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