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2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为进一步强化项目带动、支撑、扩大有效投资的作用,促进高质量发展和赶超发展有机统一,根据省政府部署,省重点办筛选了259个、总投资1224亿元的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导向性的重大项目,于6月20、21、22日三天,由各地组织集中开工。其中,产业项目138个、总投资676亿元,基础设施项目78个、总投资367亿元,社会民生43个、总投资182亿元。

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中,福州市75个、总投资约499亿元,厦门市9个、总投资约26亿元,漳州市62个、总投资约273亿元,泉州市33个、总投资约87亿元,三明市8个、总投资约17亿元,莆田市26个、总投资约95亿元,南平市13个、总投资约51亿元,龙岩市17个、总投资约77亿元,宁德市10个、总投资约59亿元,平潭综合实验区5个、总投资约40亿元。此外,还有省属企业项目1个。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产业大项目多。其中有总投资50亿元的福清市食品交易中心,总投资30亿元的邵武永和新型环保制冷剂及含氟聚合物等氟化工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连城百氏耘谷中草药种植田园综合体,总投资20亿元的漳州芗城三宝耐腐蚀热轧卷板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福建六建闽侯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工业化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等。      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福清市的元洪海鲜世界文化旅游项目、罗源县的无醛热塑铆合板及系列产品生产建设项目、福州长乐区的利嘉国际航空物流项目、南靖凌日箱包生产项目、漳州台商投资区圣莉雅年产4000万卷PVC环保壁纸生产线迁建项目、惠安和邦网络人工智能园区项目、长汀东南农产品加工交易中心项目、连城菲尔姆锂电池膜产业化项目等。

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包括:总投资约38亿元的福州晋安区新店外环路西段道路工程,总投资约30亿元的宁德蕉城区三屿工业园区(上汽项目)配套厂房及园区道路(环湾大道、纵一路)建设项目,总投资26亿元的龙海市南太武滨海新城基础设施一期,总投资25亿元的平潭坛东大道二期(高铁中心站—苏平路)。

社会民生重大项目有:福州长乐区滨海新城安置房二、三期建设,总投资约25亿元,将解决漳港街道万沙村安置;长乐区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一期)项目,总投资约24亿元,将建设1500张床位;莆田涵江区湄职院迁建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将建设安置房面积约15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在福州,感受跨境电商澎湃活力——第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