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5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5月5日上午,2018将乐100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在将乐县上河洲公园开赛。来自国内、以及英国、法国、乌克兰、波兰、马来西亚等国家的近1000名运动员和运动爱好者参与角逐,这是继去年举办将乐50国际越野挑战赛后,将乐县第二次举办国际越野跑挑战赛。

将乐100国际越野跑上演“速度与激情”

将乐100国际越野跑上演“速度与激情”

上午6时,随着发令枪响,早已热身就绪的100公里组运动员激情开跑。50公里组、15公里组和5公里组的选手也于上午8点陆续出发,沿着九仙山风景区及周边村寨开跑。

赛前来自厦门的选手们在出发点合影留念

赛前来自厦门的选手们在出发点合影留念

赛前近千名参赛者在集体做热身运动

赛前近千名参赛者在集体做热身运动

起跑

开跑了!大家一起冲!

全程100公里越野跑

全省首次举办 名副其实的极限运动

据了解,此次大赛对赛道进行了升级,设置了个人全程组(100Km),个人半程组(50Km),个人体验组(15Km),市民体验组(5Km)等4个比赛项目。新升级的100公里组开始时间为5月5日上午6点,关门时间为5月6日中午12点,比赛用时整整30个小时。参赛选手们需要在野地赛道上过夜,是真正名副其实的极限运动。

5公里体验组

市民体验组(5Km)的小选手

为了保证50公里组和100公里组的选手人身安全,除了给每位选手强制携带GPS追踪设备、沿途补给点随时待命的医护人员和急救设备之外,还对参赛资格做了严格限制:必须提供最近两年内正式越野比赛(21公里或以上距离、50公里或以上距离)的完赛成绩证书,或者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或更长距离路跑赛事的完赛成绩证书。

比赛地点将乐九仙山风景区

深呼吸第一城 风景清幽空气清新

选手们翻过高山

选手们翻过高山

选手们穿越密林

选手们穿越密林

将乐位于福建省西北部,是福建最早建县的九个古县之一,是理学大师杨时故里。杨时先贤曾赞将乐是一个“枕上隔篱闻鸟语”的好地方。这里依山傍水,气候宜人,空气清新,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生物多样性非常丰富。将乐以“深绿一派、清新满邑”连续三年荣获全国深呼吸小城百佳榜首,2017年又被授予“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荣誉称号。

法国赛事总监

来自法国的参赛选手

波兰选手

来自波兰的参赛选手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点九仙山风景区,九仙山海拔1425米,这里重峦叠嶂,风景清幽绝俗,四周林木茂密,修竹遍野。整体赛道路面类型极为丰富,涵盖了将乐县最原始、最自然的风景点,古老的山路和驿道、古朴的村庄、丰富的自然植被类。800年历史的普照寺古庙梵音缭绕也给赛道增添了几分人文禅意。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