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福建省安监局郑李亭局长对宁德市工业企业安全生产“131”精准工作法作出批示。批示指出:宁德市安监局创新工业企业安全生产“131”精准工作法,思路清晰,针对性强,实施效果好,要认真总结推广。

省安监局郑李亭局长肯定宁德市工业企业安全生产“131”精准工作法

“131”精准工作法即汇编一本监管手册,按照“三联机制”(联席机制、联检机制、联动机制),推动一体化安全监管。

今年以来,面对工业企业“防范能力较弱、监管难度较大、专业水平不强、监管形式单一”的突出问题,市安监局采取“131”精准工作法,主动服务指导,采取面对面讲、手把手教、师傅带徒弟查等方式,推动工业行业领域事故稳步下降。

省安监局郑李亭局长肯定宁德市工业企业安全生产“131”精准工作法

在整治力度上

“131”精准工作与安全生产大检查、巡查、专项整治工作有机结合,重点突出非煤、危化、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行业,紧盯金属冶炼、涉氨制冷、粉尘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企业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在提升服务上

“131”精准工作中的一本《手册》帮助企业解决了安全生产管理无从下手的问题,企业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过程中也将标准化体系与《手册》内容有机结合,通过对照检查表进行自查自纠,大大提升了隐患排查治理水平和主体责任落实力度;“三联机制”和“一体化监管”既解决了监管部门单打独斗的问题,又解决了政府部门多头反复检查执法加重企业负担的问题。

宁德市安监局局长陈景明表示,“131”精准工作法不仅进一步规范安全监管,同时也解决了安全生产工作党委政府热、企业冷及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无从下手的问题。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