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16日讯(记者 章文 通讯员 陈歆歆)   从省体育局获悉,7月1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国际跳棋在天津滨海一号酒店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为期5天,共有22个代表队96名运动员角逐100格男子组、100格女子组、64格男子组、64格女子组、100格混合团体和64格混合团体的6块金牌。最终,福建队队员陆纪超以2胜3负4平的成绩未能获得100格男子组奖牌。

至于名次,陆纪超并不在意。他说,“有机会参加全运会这样高规格的比赛,我很享受与众多高手过招的过程,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不要小看赛场的小选手们,他们之中有很多是全国冠军,还有世界冠军。虽然没有进入十六强有一点可惜,但这也在情理之中。”

微信图片_20170716000224.jpg

福建选手陆纪超(左)在比赛中

据了解,来自三明明溪的公务员陆纪超是福建唯一一名杀入决赛的选手。早前,陆纪超利用闲暇时间在当地的俱乐部任象棋教练一职,无意中发现同事桌上的一副国际跳棋盘而被吸引,从此便踏上了自学之路。经过短短两个多月的自学,他在从未下过一盘棋的情况下参加了省内选拔赛中并意外获得第一名,拿到全运会预赛的资格。为此,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特邀国跳全国冠军史思旋老师来福州为陆纪超等12名福建选手授课。

经过7天的集中训练,陆纪超等人就奔赴全运会国际跳棋预赛海南赛区、浙江赛区参赛。十二人中,只有陆纪超一人以海南赛区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全运会决赛。为了争取在全运会上为福建拿到名次,陆纪超专程拜师学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他说:“那一个月什么事都不干,每天睁眼就是下棋,400多道题我反复做了好几遍,很痛苦。”

从本次全运会决赛的情况来看,集训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陆纪超坦言,在本次决赛的9轮比赛中先后遇到11岁的世界冠军、全国亚军和资深国跳教练等强手,最终都以合棋收尾,对于我们这样的业余选手来说这已经是最好的成绩。回去后,他还计划开设国际跳棋培训班,将国际跳棋这项运动在福建省发扬光大!

此外,在10日结束的全运会航海模型比赛中,福建队收获一个第五一个第六;在全运会群众比赛航空模型决赛中,来自厦门的叶龙获国际级遥控直升机特技(F3C)第六名。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