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改变以升学率为唯一指标评价学校、教师、学生的片面做法

严格执行国家教学计划和课程标准,将所有教学内容全部纳入正常教学过程。要创新教育理念,深化课程和教学改革,改善教学方式方法,着力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

要深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改变以升学率为唯一指标评价学校、教师、学生的片面做法,把教育教学工作回归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正确轨道上来。

背景:教育部划出有偿补课行为六条“红线”

2015年6月,教育部印发了《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划出有偿补课行为六条“红线”,全面部署中小学有偿补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并于近期来我省对中小学有偿补课治理工作进行专项调研和督促检查。

三年清退275510元 我省出组合拳治理有偿补课(2)

 

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

一、严禁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

二、严禁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

三、严禁中小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

四、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

五、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

六、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