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 网友们关心啥?

生态保护是网友关注的热点,图为浦城县富岭镇双同村。(资料图)

福建日报11月26日讯 11月23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福州隆重开幕。尤权向大会作了题为《再上新台阶 建设新福建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梳理网友建言我们发现,党代会提出的许多未来五年新目标,也是广大网友们所关心关注的话题。

关键词:

生态保护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要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努力建设美丽福建。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积极推动武夷山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全面落实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小流域及农村水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山水林田湖和海洋生态保护力度,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的多样性和完整性。

网友“邱伟泽”建议:要加大生态环保知识宣传。目前很多居民对生态环保的关注度仍然不够,了解垃圾分类处理理念知识的少之又少,希望政府部门加大对生态环保知识的宣传,提升居民的生态意识,通过建立健全相关法律法规,以奖代补,让工作扎实稳步推进。此外,要动用基层社区的力量,推进生态环保宣传工作。同时,“以奖代补”也可通过社区基层实现。

关键词:

就业创业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统筹推进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完善创业扶持政策,形成政府激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勇于创业的新机制。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