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9日讯(海峡网记者 戴敏 简伟雄 文/图)8日上午,第七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第九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以下简称“机械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第七届海峡两岸机械博览会龙岩开幕 梁建勇出席

机械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据悉,本届机械产业博览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龙岩市人民政府承办,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梁建勇、著名经济学家、国税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局长张世宏、中共龙岩市委书记李德金、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国家工信部经济监测运行局副局长景晓波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龙岩市政府代市长林国耀主持,龙岩市委书记李德金致辞,福建省副省长梁建勇宣布大会开幕。

福建省副省长梁建勇宣布大会开幕

福建省副省长梁建勇宣布大会开幕

龙岩机械产业生机勃勃 未来目标产值突破1000亿

龙岩市委书记李德金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得益于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和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龙岩的机械产业积累了良好的产业基础、项目基础、技术基础和人才基础,机械产业已经成为龙岩最具发展优势、最具发展潜力和空间余地的主导产业之一,形成了汽车、环保机械和工程机械三大机械制造产业集群,拥有龙净环保、龙工集团、龙马环卫等一批国内一流的龙字号行业领军企业,现有规模以上机械企业205家。

龙岩市委书记李德金在开幕式中致辞

龙岩市委书记李德金在开幕式中致辞

今年1-9月,龙岩机械产业实现产值226亿元,比增12.8%,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15.3%。在经济大势,宏观形势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实现了增长,充分体现了龙岩机械产业的勃勃生机。李德金表示,龙岩将聚焦机械产业,拓展延伸工程机械、环保装备、新能源汽车和专用车全产业链,确保到2020年,机械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

据悉,本届机博投洽会以“两岸机械合作,促进发展共赢”为主题,围绕全力打好项目落地、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三大战役”,着力构建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和对外招商引资重要平台,加快推进产业兴市,打造千亿级机械产业集群,推动龙岩老区加快崛起。

据介绍,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是福建省政府确定的全省两个机械类重点展会之一,也是龙岩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展会,每年11月8日开幕,自2010年经国家商务部批准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

现场签约50个项目,总投资183亿元

开幕式结束后,随后进行了第四批龙岩市荣誉市民授荣仪式,龙岩市委书记李德金、市政府林国耀代市长一起为王天开等35位人士颁发龙岩荣誉市民荣誉证书和荣誉杯。

龙岩市委书记李德金为荣誉市民颁奖杯

龙岩市委书记李德金为荣誉市民颁奖杯

最后,现场进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本次活动全市共签约项目79项,其中外资项目5项,总投资1.9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3亿美元;内资项目74项,总投资230.7亿元,拟利用客方资金219.4亿元,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7个,总投资3-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此次签约项目工业项目60个,占全部签约项目76%。

8日上午,79个项目中筛选出50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其中外资项目5项,内资项目45项,总投资183亿元,拟利用客(外)方资金176亿元。

现场签约仪式

现场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