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袁丽群)昨日,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就“打造文化与生态相融合的大武夷旅游圈”进行专题协商。会上课题调研组重点介绍了打造大武夷旅游圈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等。

据了解,大武夷旅游圈涉及南平三明龙岩宁德四地,面积占全省65.9%,人口占全省27.7%,2015年,四个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924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63.71亿元,分别占全省的34.6%和27.5%。调研报告表示,在专题调研期间,武夷山和土楼两个5A级国家风景区被国家旅游局亮黄牌,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圈域内旅游发展危机。

此外,会议指出大武夷旅游圈旅游业发展的几个突出问题,如生态旅游项目重复建设、旅游资源缺乏统筹协调的多头管理体系、尚未编制建设专项规划、圈内3个机场航线尚未互通、四市铁路尚未形成圈内环线等。

因此,建议要培育差异化的文化旅游产品,将景区主题化设计;此外,建议编制大武夷旅游圈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专项规划,打通省际间、区域间高速路网“断头路”及旅游景区“最后一公里”,建设铁路、公路无缝换乘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