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省政府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的实施意见,要求分阶段、分步骤推进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力争到2025年,国际旅游岛基本建成,成为两岸同胞向往的幸福家园和国际知名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

根据意见,平潭国际旅游岛将以“清新福建·平潭蓝”品牌为总揽,延伸拓展城市、文化、产品和服务等品牌,塑造独具特色、具有国际化水平的旅游休闲度假海岛形象,培育海洋、文化、体育、健康、购物、乡村旅游等六大特色旅游产品体系。

平潭国际旅游岛将与福州新区等周边地区旅游一体化发展,打造山水与海岛相融合的福州—平潭旅游圈,并在推进福(州)莆(田)宁(德)平(潭)同城化建设中,促进平潭与周边地区旅游一体化发展。

平潭国际旅游岛将着力打造台胞第二生活圈。适时增加对台海上直航航线航班,引进台商参与台胞社区建设,支持台胞在平潭购房。

此外,旅游岛将加快旅游交通建设,加快建设福州至平潭铁路、福州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适时研究连陆第三、第四通道;推进平潭机场前期工作,开展平潭至台湾跨海铁路通道项目研究,远期规划平潭—莆田城际铁路;将平潭至台湾海上客货滚装航线培育成为两岸往来的快捷主通道,研究开通平潭至港澳海上运输航线。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