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昨日,省住建厅发布《福建省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办法(试行)》,对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信用综合评价。《办法》明年1月1日起施行。

《办法》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综合评价每2年组织一次,由评价实施单位在一季度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前两年的信用信息进行量化评分,确定其信用等级。

综合信用评价由企业基本分、企业信用能力、企业信用表现(包括良好行为、不良行为)等三部分组成。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结果按评价总分值情况分为AAA级到C级共5个等级。

评价年度周期内企业发生以下情行之一的,直接确定为C级:企业违规使用预售资金;将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房屋交付使用的;开发建设的项目工程质量低劣,发生重大工程质量事故的。

信用综合评价结果为AA级以上的企业,可免于参加年度资质检查,连续获AA级两次以上的预售资金免监管,优先推荐各级荣誉评选。信用综合评价结果为B级以下(含B级)的企业,资质列入红色监管严格审查,严格预售资金监管,限制其参与评先评优。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