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漫画资讯
分享

据日本媒体报道,曾创作知名漫画《孔雀王》的漫画家荻野真,4月29日因肾功能衰竭去世,享年59岁。荻野真1959年出生于岐阜县,1985年以作品《孔雀王》在《周刊YOUNG JUMP》中出道。

孔雀王作者去世

消息由「周刊JoungJump」官方网站揭露。荻野真于2015年起就传出多次进出医院疗养,也曾经在官方网站向书迷报告住院近况。

荻野真出生于1959年,1985年起以宗教为题的SF漫画《孔雀王》在「周刊YoungJump」出道,自此成名。作品多以SF科幻题材为主,包括《孔雀王退魔圣传》、《孔雀王曲神记》、《夜叉鸟》、《ALGO!》、《小类人》、《拳铳神》等。

《孔雀王》除原著漫画,曾陆续改编OVA动画、游戏、真人电影等;观众熟悉的1990年的「孔雀王阿修罗传说」亦是改编作品,当时由阿部宽出演「孔雀」、元彪「吉祥果」外加叶蕴仪的「阿修罗」。

据悉,荻野真的葬礼已在本月8日仅对亲友举行。

《孔雀王》

日本漫画作品,共17卷,由荻野真创作,集英社和东立出版社出版发行,1985年至1989年在《周刊Young Jump》上进行连载。《孔雀王》讲述的是主角魔师孔雀一生清除魔物,从嬲乐尼祭祀凶皇佛开始与最终敌人六道众战斗的故事。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漫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