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1 《燕尾服的幻影》(《美少女战士》片尾曲)

轻柔舒缓的曲调配上优美的歌词,给孩童时的我们一个无限想象的空间。这首曲子作为《美少女战士S》92~127话的片尾曲,符合“幻影”的主题,令人想起“燕尾服面具”这样一个会消失的海市蜃楼。

明媚忧伤!喜欢动漫的90后必听的5首怀旧金曲

此外,几原邦彦导演的《美少女战士R》中的插曲和片尾曲《月亮复仇》同样是一首经典之作。

#2 《心呀,回归原始吧》(剧场版《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死与新生》搭配曲目)

剧场版《新世纪福音战士 死亡与重生》的主题曲《灵魂列弗朗》的搭配曲目。但是它一直作为主题曲的备选歌曲而没有被使用,直到《CR新世纪福音战士》才广为人知。

明媚忧伤!喜欢动漫的90后必听的5首怀旧金曲

高桥洋子力量与细腻兼备的歌声和恢弘大气的歌词融合,完美的展现了福音战士正义的世界观。

#3 《有时候爱》(《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主题曲)

如“直至世界的终结”,“蔷薇即你我的宿命,在冥冥中引导,两人如今再次相会”这些动画中出现的台词同样也是切中我们深藏内心的感情。

明媚忧伤!喜欢动漫的90后必听的5首怀旧金曲

这首歌的MV也是我看过所有动漫中最美的,听歌的时候一定不要忘了看一下MV哦。

#4 《白金》(《魔卡少女樱》片头曲)

作为CLAMP代表作品之一的《魔卡少女樱》,提到经典的歌曲很多人都会想到TV动画第一季的片头曲《Catch You Catch Me》。但是在《剧场版 百变小樱》中为“无”之卡配音的坂本真绫演唱的《白金》也是非常经典的歌曲。

明媚忧伤!喜欢动漫的90后必听的5首怀旧金曲

歌曲听起来虽然略感不安,但是充满着梦与希望的歌词与空灵通透的歌声相得益彰。

#5 《Blue Water》(《蓝宝石之谜》主题曲)

歌曲《Blue Water》是歌手森川美穗的代表作。宫崎骏本来以《未来少年柯南2》的故事为背景,不幸的是这个计划很快流产了,因此他重新创作出有很多共同点的《天空之城》。

明媚忧伤!喜欢动漫的90后必听的5首怀旧金曲

舒缓的曲调和诗一般的歌词完美的结合。很多人听到前奏就会恍然大悟“啊!原来是这首曲子!”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