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资讯
分享

乐山大佛是四川省乐山市的著名景点,除了佛像很高大威猛之外,它的发髻也很有特点的,并不只是单纯的装饰作用。那么乐山大佛的发髻除了装饰还有什么作用呢?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蚂蚁庄园9月15日答案。

乐山大佛的发髻除了装饰还有什么作用

答案:还是排水系统。

解析:乐山大佛的佛头和山一样齐,高14.7米,宽10米,共有1021个发髻,这些发髻俗称'' 螺髻 '',螺髻的内层是石灰,表面则抹灰两层,共有18层,虽然看起来平淡无奇,但这18层螺髻却对保护大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这18曾螺髻实际上是一套排水系统,在第 4 层、9 层、18 层各有一条横向排水沟,分别用锤灰垒砌修饰而成,从远处看根本看不出来,设计得极其巧妙又隐而不见。

乐山大佛是什么时候修建的

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流处,,乐山大佛开凿于唐玄宗开元初年(公元713年),是海通和尚为减杀水势,普渡众生而发起,招集人力,物力修凿的,海通死后,海通的弟子接手修筑。直至唐德宗贞元19年(公元803年)完工,历时90年。 被诗人誉为“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

乐山大佛景区由凌云山、麻浩岩墓、乌尤山、巨形卧佛景观等组成,面积约8平方公里。景区属峨眉山风景名胜区范围,是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闻名遐迩的风景旅游胜地。古有“上朝峨眉、下朝凌云”之说。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福建省消费品出口1366.6亿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