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资讯
分享

深圳:男孩偷父亲手机玩游戏 花光家中积蓄

去年辛辛苦苦攒下来的一点积蓄,居然莫名其妙地从五位数,变成了三位数。

赵先生在南山蛇口打工,和妻儿租住在一个老旧小区日子过得紧巴巴。这刚过完年,又是交学费转房租用钱的时候,可是登录自己的银行卡网银账号发现:去年辛辛苦苦攒下来的一点积蓄,居然莫名其妙地从五位数,变成了三位数。两口子一向勤俭节约,这小数点是怎么会一下子移了两位呢?

五位数存款 转眼变三位?

赵先生说,自己的一个银行账户里,年前原本有一万两千多元钱,他这个月5号登录网银,准备给房东转房租的时候,居然发现账号里只剩下了区区四百多块。过年期间也没有什么大额支出,自己的积蓄怎么会突然缩水了呢?他赶紧打电话找银行客服询问 …

深圳:男孩偷父亲手机玩游戏 花光家中积蓄

赵先生百思不得其解,再打电话给财付通的客服,被告知,转走的这一万多块钱,都转进了微信,可赵先生微信钱包里,也没有多出来这笔钱啊。惊慌之下,赵先生赶紧去派出所报了案。警方经过调查,查看了赵先生的微信消费记录,发现这些钱全部是消费在了游戏上,怀疑的对象,转到了赵先生十岁的儿子身上。

深圳:男孩偷父亲手机玩游戏 花光家中积蓄

原来,赵先生的儿子小明,在过年期间偷看了父亲的微信密码,而赵先生的微信和银行卡绑定,密码和银行卡也是一样的。小明通过父亲的微信账号给自己玩的两款游戏的账号买了会员、进行了多次充值,并购买了多项游戏装备。

儿子沉迷游戏 家长始料未及

赵先生说,之前他虽然知道儿子偶尔会玩游戏,但小明从未找他要过钱去充值买会员买装备。这次孩子偷看他的密码进行充值,连银行扣费的提示短信都给删了个干干净净,他完全不知情。

深圳:男孩偷父亲手机玩游戏 花光家中积蓄

赵先生表示,他夫妻俩收入微薄,以前还拿过低保,家里现在要给大女儿上专科学校交学费,还要给儿子交学费和住宿费,房租也还牵着,他急需这一万多块钱,希望运营这两款游戏的公司能够退回孩子盗用他账号在游戏上消费的款项。其中,运营“猎渔达人”这款游戏的腾讯公司,已经向他索取了相关资料和凭证,登记了他的情况。

不过,赵先生说,另一款游戏,“球球大作战”的运营公司,上海巨人统平网络科技公司,表示不会返还任何款项,除非派出所开出专门的证明,才有可能酌情考虑。记者拨打该公司客服电话,但一直无人应答。

网络交易主体审核 立法层面有待完善

这也是实打实的“坑爹”呀。目前,赵先生继续和两家游戏运营商商量。类似的案例我们之前有过报道。偶发事件背后涉及到法律问题:未成年人在监护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做出的消费行为,商家是否应该退款呢?还涉及到教育问题:作为监护人家长,在对孩子平时的教育交流上,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深圳:男孩偷父亲手机玩游戏 花光家中积蓄

律师李军表示,赵先生的儿子偷用父亲的微信和银行账号信息,在游戏中进行大额消费,赵先生作为家长首先应该承担对孩子监管不足、对自身隐私信息保密疏于保护的责任,商家对于网络交易主体的真实身份审核,有一定的难度,主要是通过数据和凭证来进行倒推。但如果有事实证据证明的确是未成年人冒用他人身份进行的交易操作,商家也有义务进行进一步审核。

不过,律师也表示,目前网络交易的主体比较难核实和甄别,目前法律对网络交易的一些规定还有待进一步完善。腾讯公司目前和赵先生的沟通方式比较有利于问题的妥善解决,但未来商家应该从技术和审核流程上考虑更加严格把关,比如现在的“刷脸”等技术,都可以在预防类似情况时考虑应用。但更重要的是,要从立法层面对网络交易主体的审核,尤其是涉及未成年人的一些情况,进行更为明确的界定。

孩子沉迷游戏 家长后知后觉

赵先生说,自己用微信不久,很多功能都还不熟悉,没想到反倒是孩子玩得溜熟。自己虽然知道小明偶尔会玩游戏,但实在没想到孩子玩得这么入迷。

深圳:男孩偷父亲手机玩游戏 花光家中积蓄

对孩子沉迷游戏的情况后知后觉。赵先生也意识到了自己作为家长,未能尽到监管的责任,究其根源,还是因为他和妻子忙于工作,缺少对孩子的陪伴。

心理专家王留锋提醒家长,未成年人对新事物接受能力快,但自控能力差,家长也应该尽量熟悉一些新的事物,或是关注孩子所接触的一些可能会带来风险的领域,及时进行引导。

在如何陪伴孩子,了解孩子心理方面,王留锋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心理专家王留锋:要花时间和精力,才能走进她的内心。做好监管,才是陪伴好了孩子。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游戏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