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现如今WiFi网络非常普遍,但对于在中国空间站宇航员是否有安装WiFi,如何使用的,很多人非常好奇,在中国空间站生活的宇航员能用WiFi吗?下面八宝网小编就带来介绍。

在中国空间站生活的宇航员能用WiFi吗

蚂蚁庄园7月9日正确答案:当然能。

蚂蚁庄园7.9正确答案 在中国空间站生活的宇航员能用WiFi吗

中国空间站本着“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分别设置了生活区和工作区。生活区内有独立的睡眠区、卫生区、锻炼区,还配有太空厨房及就餐区。

在设计上最大程度考虑到私密性和便利性,极大地提高了航天员的太空生活质量。

有网友总结了一下,神舟12的配置,三室两厅加储藏间,百分百豪华星空套房、私人睡袋升级,“站睡”变“躺睡”、120多种美食,加热冷藏随心畅享、跑步台加动感单车,私人健身房走起、包裹式淋浴间,太空洗澡也是“基本操作”、移动WiFi全覆盖,在天上也能网上冲浪、私密语音通道,“天地通话”分享太空生活、睡眠模式、工作模式、运动模式……独家APP调节舱内灯光,太空生活同样多彩多姿。

并且,神州12的wifi速度达到了1.2Gbps。

蚂蚁庄园7.9正确答案 在中国空间站生活的宇航员能用WiFi吗

太空移动WiFi有何特点?

WiFi作为一种移动通信技术,对比有线网络具有无需布线的优势,对比蓝牙移动技术又具有覆盖范围大的优势。它又比传统的4G和5G基站的体积、重量和能耗低很多。同时,WiFi的发射功率低,对人体的健康影响小,且工作在免费通信频段,不会和其他设备发生冲突和干扰。这些独特的优势,让WiFi在电信运营商的蜂窝网络日新月异发展的今天,仍然得到了广泛应用。

太空布设WiFi极大方便了航天员的工作和生活。目前,中国空间站的组成部分包括16.6米长的天和号核心舱,10.6米长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以及约9米长的“神舟十二号”。如果不考虑舱门对信号的削弱和屏蔽,一个WiFi设备就能覆盖整个空间站。

中国空间站装上WiFi后,航天员使用的耳机不再拖着长长的导线,而且还可以使用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以及用WiFi控制空间站的各种固定设备。例如,航天员无需飘来飘去手动操作,就能远程调节舱内的照明环境,选择睡眠或工作模式。毫不夸张地说,WiFi可以支持中国空间站打造太空智能之家。

很多人可能有个疑惑,空间站上装了WiFi,能和地面通信吗?以及怎么通信?实际上,无论是什么WiFi,哪怕是最新的WiFi6标准,覆盖范围也只有200米左右。中国空间站运行在距离地面数百公里的轨道上,其WiFi信号肯定无法覆盖地面。

为此,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建立了地面测控通信网,再加上静止轨道上有多颗天链数据中继卫星,天和核心舱的通信天线通过天链卫星和地面站联系,就能建立几乎不间断的高速通信网络。

形象地说,天和核心舱的通信系统相当于地面WiFi接入的光纤猫,而太空WiFi就通过它和地面保持通信,航天员通过太空WiFi能和地面工作人员,乃至家人、朋友进行语音和视频聊天,拉近了天地之间的距离,缓解了航天员在太空长期生活远离家人的寂寞。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