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咸鸭蛋之所以那么著名,很大一部分都是因为蛋黄里面的红油,腌制的咸鸭蛋蛋黄中会流油出来,而普通票难过的鸭蛋却不会,那么咸鸭蛋的蛋黄为什么会流油呢?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蚂蚁庄园4月15日答案。

为什么咸鸭蛋的蛋黄会流油而普通鸭蛋不会 蚂蚁庄园4月15日今日答案

为什么咸鸭蛋的蛋黄会流油而普通鸭蛋不会

正确答案:腌制使油脂渗出。

解析:咸鸭蛋之所以会流油,是因为腌制的过程当中将蛋黄中的油给逼了出来,其实咸鸭蛋之所以会出现流油的现象,它不是偶然的事件而属于一种正常的现象,只要我们操作的方法正确,腌出来的咸鸭蛋基本上都会出现流油起沙的现象。

咸鸭蛋中的红油是什么

咸鸭蛋黄中的红油不是凭空出现的,它原本就存在于蛋黄中。鸭蛋黄中包含脂肪、蛋白质、糖类、卵磷脂、水分等物质。经过腌制的咸蛋黄能流油,主要是由于蛋白质和脂肪这两种物质性状的变化。

蛋黄中的脂肪非常丰富,大约占到30%~33%,油就来源于此。在鲜蛋黄中,油脂以小油滴的形式存在于分子中,蛋中的蛋白质和脂肪共同形成了一个乳剂系统,所以在外观上看起来没有油。而鲜蛋在腌制过程中,盐分会透过蛋壳侵入蛋内,一方面使得水分减少,另一方面使得蛋白质在作用下起了缓慢的变性凝固作用,蛋黄的均匀胶体状态被破坏,而原本均匀分布在蛋黄中的小油滴慢慢积聚起来。

如此一来,蛋白质与脂肪分离,从而形成流油的效果。

怎样腌鸭蛋不咸还出油

材料:鸭蛋20个,盐400克,水2500毫升,高度白酒80克,花椒5克。

做法:

1、将鸭蛋清洗干净,晾干水分;

2、锅中放水,放入盐和花椒;

3、大火烧开至盐全部融化,彻底放凉;

4、将晾干的鸭蛋放入干净的容器中;

5、倒入白酒80g,再倒入花椒盐水直至没过鸭蛋;

6、倒扣一个塑料盘子,避免鸭蛋浮起来,放置阴凉的地方;

7、存放30天后,即可煮熟食用。

注意:咸鸭蛋是否出油,不仅与鸭蛋本身油脂含量有关,还与腌制时间及盐分浓度等有关。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