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咸鸭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美食,人们喜爱的咸鸭蛋基本都是蛋黄流油且不咸的,今天蚂蚁庄园的一个题目是为什么咸鸭蛋的蛋黄会流油,而普通的鸭蛋不会?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为什么咸鸭蛋的蛋黄会流油而普通的鸭蛋不会 蚂蚁庄园4.15答案最新

为什么咸鸭蛋的蛋黄会流油,而普通的鸭蛋不会?

腌制使油脂渗出

腌制使油脂量增加

答案:腌制使油脂渗出

相关介绍:

鸭蛋黄中含有蛋白质和脂肪,蛋白质占2/3,其余都是脂肪,在鲜鸭蛋蛋黄中,蛋白质能把脂肪均匀的分散成很小很小的油滴,那为什么我们平时看不到呢?这是因为蛋白质是一种很好地乳化剂,它可以与油滴均匀的混合在一起,肉眼根本看不见的。

鲜鸭蛋用盐腌制的过程中,盐分侵入蛋内,盐可以降低蛋白质在水中的溶解度,使蛋白质沉淀出来,这个过程专业术语叫“盐析”。作为乳化剂的蛋白质被“盐析”以后,会缓慢地变凝固,使那些原来分散的小油滴,重新相互凝聚,变成了大油滴,就形成了蛋黄油。盐的浓度越高,腌的时间越长,流油效果就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