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又到了答题领饲料的时候啦,今天蚂蚁庄园每日问答的题目是——人的血液是红色的,透过皮肤看静脉血管却是蓝色的,主要因为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蚂蚁庄园今天的正确答案吧。

人的血液是红色的为什么透过皮肤看静脉血管却是蓝色的 蚂蚁庄园3月3日答案

人的血液是红色的,透过皮肤看静脉血管却是蓝色的,主要因为什么呢?

光线反射

血管壁是蓝色的

答案:光线反射

相关介绍:

透过皮肤看静脉血管是蓝色的,因为光线折射的关系,静脉附近的皮肤反射较少的红光和较多的蓝光。静脉血管本是红色,呈现蓝色是因为光和皮肤相互作用导致的。蓝光的波长较短无法深入穿透皮肤到达静脉,所以只有极少的蓝光会被血液吸收,大部分会被反射使血管呈蓝色。

具体原因:

我们眼睛看到的颜色取决于反射光的波长,不同波长的光有不同颜色。

蓝光不易穿过人体皮肤,容易被反射,红光则相反。

我们平时看到的血管都是静脉,静脉中的血液含氧量较低,这种含氧量低的血液同样易于吸收红光,对蓝光则吸收较少。

红光被吸收,蓝光在皮肤表面被反射回我们的眼睛,所以,我们看到的才会是蓝色的静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