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李佳琦卖不粘锅直播现场翻车,厂商回应:锅没问题,他操作有问题

昨晚(3日)9点,“直播一哥”李佳琦再次回应推荐不粘锅过程中出现的“翻车”事件。

他表示,对造成困扰的消费者及商家表示歉意,经过这几天的调查及各种煎蛋试验,终于可以给大家一个基于事实的答复:“粘锅”是因为自己没有按照说明书使用产品。

李佳琦回应直播翻车说了什么 李佳琦不粘锅直播翻车事件始末

上月末,李佳琦在直播中推荐了某品牌的这款不粘锅。

当时,助手面带微笑地将鸡蛋打在烧热的锅里,细心的读者应该能发现锅里是加了油的,一开始,一切还正常。

结果很快,凝固的鸡蛋开始处处粘锅。

李佳琦在发现了这一“翻车”事故后,开始疯狂强调“它不会粘的,不会糊的”,但鸡蛋却牢牢粘在锅底。

李佳琦回应直播翻车说了什么 李佳琦不粘锅直播翻车事件始末

随后,不少网友批评,网红带货可以理解,但这分明是在糊弄消费者,还有网友质疑李佳琦在直播前并未使用过所推销的不粘锅。

那么,直播事故是如何发生的呢?

10月29日,品牌方发布声明,称李佳琦直播中的产品是该公司与其合作推广的一款煎炸深煎锅,该产品搭配不粘图层,符合生产要求并通过质量检测。

出现粘锅情况的可能原因是:1、温差较大的食物直接下锅;2、锅体超过一定温度;3、涂层被破坏。

李佳琦回应直播翻车说了什么 李佳琦不粘锅直播翻车事件始末

10月31日,品牌方客服称,李佳琦不太会做饭,锅没有问题。李佳琦工作室则表示,推荐产品没问题,粘锅原因不便回复。

据澎湃新闻报道,11月2日,李佳琦在接受采访时解释,粘锅现象是因为在使用这款不粘锅时,没有经过说明书上要求的“用前先放入水煮沸后倒掉”的“开锅”过程导致。

而他在直播中连说“它不沾”,则是因为他以为在用的是那口使用了好几个月的同款旧锅,因为它从未出现过粘锅情况。

当日下午,李佳琦向记者展示了锅具说明书,并现场用旧锅、新锅做了试验,结果显示,使用旧锅无油煎蛋未粘锅,而使用新锅无油煎蛋则再次发生粘锅。

昨晚,李佳琦转发了这条内容,并称经过这几天的调查及各种煎蛋试验,终于可以给大家一个基于事实的答复。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近年来,网红经济的繁荣数据背后问题并不少,因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售假、刷量而引发关注的事情时有发生。

去年10月,跨国打假追逃第一案、售假网红“美pi猫娘”回国自首一事曾引发热议。这位网红大V曾拥有63万微博粉丝,让3千多副涉假的韩国品牌眼镜在上架5分钟内被抢购一空,营收190多万,盈利数十万。被粉丝揭发后,“美pi猫娘”几乎在一夜之间销毁电脑硬盘、转移尾货、烧毁账单、遣散员工,支取大量现金潜逃出境。

今年7月,浙江嘉兴警方通报了一起网红涉嫌销售有毒有害减肥药的案件。在微博上拥有11万粉丝的蔡某售卖一款名为slim的减肥药,实为含有西布曲明的三无产品,严重时可致人神经紊乱甚至死亡。

据沈阳公共频道报道,李佳琦的“翻车”事故也已经不是第一次:一位用户在使用了该主播推荐的痘痘贴后,脸出现红肿发烂的情况,而网店客服却是一副事不关己的轻慢态度。

李佳琦回应直播翻车说了什么 李佳琦不粘锅直播翻车事件始末

双11临近,不少网友已经提前陷入了“购物狂欢”,在庞大的互联网产品规模背后,或许好的产品早已变成了“酒香也怕巷子深”,商家们将眼光投向了如今风靡的带货主播。

优质的产品经过带货主播的分享流传更广可谓强强联合,但这中间似乎也混入了一些“不明物”。

11月1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双11”期间网络视听电子商务直播节目和广告节目管理的通知》,要求“双11”期间加强规范网络视听电子商务直播节目和广告节目服务内容规范,网络视听电子商务直播节目和广告节目用语要文明、规范,不得夸大其辞,不得欺诈和误导消费者。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