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这个事件的背后,我看到的是一个渴望被关爱的孩子,和一对不负责任的父母。“小辣椒”两岁时,就跟着打工的父母来到城市生活。在她的印象里,生活就是颠沛流离、居无定所,还有父母的不断争吵。最终,因为父亲的赌博,父母离婚,让她连一个不温暖的家都没有了。离婚后,母亲就离开了家,一年才能见到一面。她说自己没有人管,可是并未因此而憎恨母亲,唯一恨的只有父亲。因为是他,使这个家破碎。而聚众斗殴的理由,别人看来是因为争舞步的原创。在她眼里,更重要的原因,是别人骂了她的妈妈。在被捕后接受采访,她没为自己难过,反而害怕母亲生自己的气。入狱一年,母亲没有来看过她,没有给她写信,而自己也联系不到她。对于这些,她没有任何怨言,反而有些抱怨自己,因为她想要保护自己的母亲,最后却连自己都保护不了。她对于坐牢最大的难过,是母亲会变老,孝顺她的时间会变短。在这场斗殴中,95%都是进城打工人员的子女,这些孩子大都早早辍学,无人管教。看到这样的消息,难免让人心痛。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还有无数个“小辣椒”,因为缺乏父母的关爱,而孤独成长,不断犯错。我们无法改变全社会,但是请从自身做起。成为父母之前,先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生育是两个词,生下来,教育他。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在父母的关爱中成长。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