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现在的“老赖”十分多,这点大家都会知道的,不过对于老赖也有一定的管理处罚制度了,老赖将会被列入黑名单了。如今,有人欠账竟上抖音炫富,在抖音上经常晒好车以及现金,就是欠债不还。

欠账竟上抖音炫富引发关注,很多人都表示不敢相信这个人就是老赖,看起来土豪一样,因为有好车等等。但是,现在因为欠债不还已经被抓了,而且要求当日就将欠款全部还上,更是因为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被罚款千元了。

2015年8月以来,因经营需要,陈某从金华某冷冻副食商行处购买数批食品材料,商行按照陈某的要求将食材送至其在衢州承包的汉堡店进行交付。经商行催收,陈某以各种理由推托,仅仅支付了部分货款,尚欠近14万元货款一直未予支付。

2018年10月9日,金华婺城法院一审判决陈某支付货款139907元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陈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执行过程中,金华婺城法院依法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限制高消费等法律文书。在法院的督促与执行下,陈某与申请人达成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

申请执行人在收到第一期4万元执行款后,第二期期限届满后却迟迟没有进账。法院多次催告,陈某虽口头答应履行,实际却故意拖延。眼看该案遇到了瓶颈,申请执行人在抖音APP上发现陈某不断发布着炫富的视频,案件终于“峰回路转”。2019年5月27日,金华婺城法院接到申请人举报,反映被执行人陈某经常在抖音上发布一些炫富短视频。从陈某发布的这个视频上可以看到,他开着奥迪车,副驾驶座上赫然放着十来沓百元大钞,日子过得舒服却还欠着钱不还。

沿着这条线索,婺城法院的执行人员通过对陈某采取布控拘留措施,第二天就在衢州公安的协助下抓到了被执行人。在“牢狱之灾”的威慑下,陈某当日就将剩余货款全部还上。因陈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婺城法院依法对其作出了罚款1000元的决定。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