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家中老人晕倒,家人用手机多次拨打120急救电话,却无法拨出。

近日,四川省南充市的何女士向澎湃新闻反映,6月14日,其母亲发现父亲晕倒后,用一款魅族品牌手机拨打120电话近半个小时,都无法拨出,手机提示“您的号码没有开通这项业务”。

何女士更换其他手机卡,仍不能使用该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

在排除可能是手机卡的问题后,何女士致电魅族客服询问,被告知是手机系统有问题,可更新系统重新试验。

6月23日,澎湃新闻就此向魅族客服人员求证,对方同样告知可更新系统修复,并称会将情况上报,由专门人员给出回复。

截至发稿前,澎湃新闻未收到魅族方面相关回复。

父亲脑出血倒地,母亲手机拨不通急救电话:魅族称或系统问题

何女士母亲使用的魅族MX6手机相关信息。图片为受访者提供

家中老人晕倒,手机无法拨打急救电话

6月22日,何女士告诉澎湃新闻,14日12时10分左右,下班回家的母亲发现父亲脑出血晕倒在地,母亲赶紧用一直使用的魅族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但多次拨打都无法拨出。

情急之中,何女士的母亲于12时38分给何女士打电话,让其打120。手机拨打记录显示,12时10分至38分期间,何女士母亲用魅族手机拨打近半个小时。何女士称,其间都无法拨出,一直提示“您的号码没有开通这项业务”。

“一开始我以为是我妈手机信号不好,让她在信号好一些的地方拨打120,但仍然无法拨出。”心生疑惑的何女士事后对手机进行了测试。

何女士提供的多段视频显示,该魅族手机在装有手机卡的情况下,拨打120,语音播报“您的号码没有开通这项业务”。

父亲脑出血倒地,母亲手机拨不通急救电话:魅族称或系统问题

在有卡的情况下,无法拨出120

另一段视频显示,在无卡的情况下,手机拨打120后,语音同样播报“您的号码没有开通这项业务”。

父亲脑出血倒地,母亲手机拨不通急救电话:魅族称或系统问题

在无卡的情况下,无法拨出120

随后,何女士将母亲的手机卡装入自己手机中,却能拨通120电话;但将自己的手机卡装入母亲手机中,却无法拨出。

何女士母亲所用的手机设备名称为“MEIZU MX6”,型号为“MX6”,安卓版本为“7.1.1”,MEID为“86106903931523”。

何女士表示,该魅族手机是其2017年8月在市区一家实体店为母亲购买。手机一直是母亲使用,未发现有其他异常,也没有维修过。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脑出血晕倒的最佳急救时间是两小时以内,若耽误时间救治,即便保住了性命,也可能引发严重的后遗症。”何女士说,这次幸好她及时拨打了120,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魅族:或是系统所致,“无法给出赔偿”

排除了手机卡问题后,何女士致电魅族客服,对方称,或是手机系统问题,或是手机被设置了无法拨打紧急电话。

魅族客服的回复无法让何女士信服,“新手机即使在无手机卡的情况下,都可以拨打紧急电话,这跟手机是否被设置或系统有没有更新没关系。况且手机未调整过系统,也未发现有限制拨打紧急电话的设置。”

何女士称,6月15日,她致电魅族客服,对方称将把情况向上汇报,会有专门的人员与其取得联系。一直到18日,仍没有人联系她解决此事。18日,她再次致电魅族客服。一位魅族客服人员向她表示,先更新系统看是否能拨打,若仍无法拨打,可将手机送至总部或当地授权维修站检修。

何女士认为,手机出现问题,魅族要找到手机问题所在,并核实是否这批MX6手机都存在无法拨打紧急电话问题,而不仅仅是修理好这一部手机。

6月23日上午,依据该手机的MEID信息,澎湃新闻致电魅族客服电话验证何女士母亲所持手机真伪,客服称该手机为魅族正品,并表示会将上述情况上报并由专门的人员给出回复。

截至发稿前,澎湃新闻未收到相关回复。据何女士提供的一段录音,疑似魅族客服人员表示,“因为老人生病的原因造成的损失,我们确实没有任何赔偿的方法”。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