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主打“保护女生”!恋爱圈获千万投资 用户留存数据超一众社交新秀

恋爱圈获千万投资,此次天使轮融资由熊貓资本和珪璋创投共同投资。这是一款社交应用平台,以“保护女生”为卖点,上线于2018年11月12日,产品定位于解决年轻人的恋爱需求。

12月13日“恋爱圈”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在获得本轮融资后, “恋爱圈”将进一步发力做用户增长、产品迭代以及进行团队扩张等。

与以往很多社交产品不同,“恋爱圈”最大的区别是以“女生主导选择”为原则,男性用户只能选择是否对女性用户感兴趣,但女性用户有直接创建对话的权力。

另外,在“恋爱圈”里,用户可以展示三条个人标签特点,通过降低用户个人照片所传递的信息浓度比例,用户可以拥有“看脸,但不只看脸”的社交体验。

恋爱圈设置中,女生可以在刷到喜欢的男生照片后,直接跟对方聊天;而男生只能表达喜欢,等待女生决定是否开启对话。此外,女生还可以从“喜欢我的人有哪些”的列表里进行二次选择。

恋爱圈创始人姜宁告诉记者:“女生在大多数恋爱关系里是更需要被重视、被在乎的一方,所以我们想让女生在恋爱圈上感觉到优越感。另外,考虑到许多女生享受被追求、被喜欢的感觉,同时更倾向于选择喜欢自己的人而非主动追求自己喜欢的人,所以我们给予女生二次选择权。”

由于产品女性友好的设置,目前恋爱圈用户的男女比例大约是3:7。而80%的女生用户发起喜欢都是从“喜欢我的人有哪些”的列表里。

创始人姜宁介绍说,“恋爱圈”App内用户男女比约为35%:65%,用户次日留存率为50%~60%,7日留存率为35%~45%。这些数据都已超出目前的新锐的社交产品。

此前据报道,陌陌、探探的月用户留存率高达60%。

熊猫资本合伙人毛圣博说:“做一款陌生人社交产品就好比建立一个线上的小社会,如何构建这里面的社会制度是关键。氛围弄不好就会产生大量的Spam(垃圾信息),极大影响用户体验。这个团队在校园里成立,经历了多款社交产品的历练,目前聚焦在恋爱圈这款产品上。产品所营造的氛围更倾向于女性用户体验,并获得了不错的开局。”

“恋爱圈”团队深耕社交领域四年,对社交平台有较长时间的实践和较深入的理解。从 2014 年开始,他们先后创立基于二度人脉的匿名聊天 APP “几度”,校园社交 APP “Simplr”,二选一投票 APP “WHICH”以及从“城市版快手”转型到亲密好友短视频朋友圈的“Friday”。

目前团队已经超过30人规模,主要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卡耐基梅隆、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