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支付宝和微信是占据着国内移动支付市场的大份额,无论是支付宝还是微信都会给我们带来一些优惠活动,特别是其中的支付宝给人们的优惠福利频率最高。这不,2018年12月,支付宝就给支付宝用户们带来了15亿的红包活动,支付宝用户每天可以通过扫码领取随机现金红包,可以用于支付时抵扣,到店支付15天就能瓜分15亿红包。此活动一出来就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并且还吸引了很多新用户的加入。但让人好奇的是微信同样有支付功能,为什么微信却没有类似的活动,没有像支付宝那样大力度回馈用户发红包呢?

说根本的原因其实就是两款软件主打功能所导致的,我们都知道微信是一款社交软件,在国内拥有很大的使用群体,而且男女老少都会使用微信,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非常受众。再加上现代社会互联网社交尤为重要,人与人之间都需要互联网来沟通联系,因此微信即使自己不用宣传也会通过用户之间相互宣传达到增加用户和扩大影响力的作用,所以腾讯更不会花钱来达到宣传使用的目的了。

而支付宝就不一样了,支付宝所主打的功能就是移动支付功能,还有很多金融理财功能。也就是说支付宝里面的功能很多都可以盈利的,因此作为一款金融工具支付宝花钱扩大宣传让更多的人来使用,自己也才能从中盈利,达到互利共惠的效果。就拿最近的花呗红包来说,支付宝给大家发放花呗红包其目的就是为了鼓励消费者使用花呗功能,而花呗作为一张网络信用卡可以让我们预支消费购物,但花呗要按时还清,如果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还清花呗就会产生利息,从而支付宝就产生了利润。与此同时,每当我们使用花呗购物的时候支付宝也会收取商家花呗收款的手续费,从而也能让支付宝盈利。如此看来,支付宝花的钱也不是白花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