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近几年来,网络直播迅速占领年轻人的生活,成为年轻人日常消遣娱乐的方式,同时,网络直播也为很多“草根”提供了发光发热的平台。短短两年的时间,网络直播平台从一开始的一家独大到现在的遍地开花,网络直播平台百花齐放。

数家直播平台倒闭,斗鱼紧急裁员,各平台能否挺过直播行业冬天?

据数据了解,最近一年时间内,我国就有上千家公司从事直播行业。但是在2018年4月开始,竞争不断加剧,许多网络直播平台就已经宣告倒闭。而之前收益比较大的全民TV也在倒闭名单之中。

今日,斗鱼TV陷入紧急裁员危机,此次斗鱼裁员大约70人。作为直播行业泰斗的斗鱼,声称“这次裁员只是团队内的正常优化,这些被裁员的员工只是负责海外市场人员”。

不过这次裁员一下子裁掉70人左右,动作实在太大,斗鱼内部是否已经出现问题,我们不得而知,这是斗鱼公司该思考的,也应该引起其他直播平台的警惕。

斗鱼的发展一直是很稳定的, 他是直播行业最早抓住时机的直播平台之一,和虎牙TV一直处于“争斗”的状态,两家直播平台都会投入大量资金互挖主播,当初对于“王者荣耀”游戏主播的挖角一事成为网友的一大谈资。很多原本是朋友的主播因为两个平台的“互挖”成为敌人的情况比比皆是。

数家直播平台倒闭,斗鱼紧急裁员,各平台能否挺过直播行业冬天?

还有王校长王思聪的熊猫TV,当初的王校长在直播行业不被看好的时期投身进直播平台,紧接着打开电竞市场,为中国的电竞行业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其熊猫TV的市值在近几年翻了不止五倍。

其实,直播行业从去年开始就进入了疲软时期,同行的争斗,流量成本加剧,以及各大短视频平台的兴起对直播平台造成了危机。抖音,微视等短视频在短期内吸引走太多的流量,导致直播平台应接不暇。

且国内对低俗直播的打击,斗鱼近两年来被下架的主播都让斗鱼处于一个风口浪尖的位置,培养资金投入巨大,斗鱼实在喘不过气来。据说,斗鱼在去年就陷入了资金风波,腾讯拿出6.3美元才让他度过难关,而今年的斗鱼在事业上似乎起色不大,今天又被曝出裁员风波。

数家直播平台倒闭,斗鱼紧急裁员,各平台能否挺过直播行业冬天?

虎牙直播一直处于一个“安分守己”的状态,内部是否也出现问题我们就很难知道了。王思聪的熊猫TV经过最近的IG夺冠的声势下应该能平安度过这个冬天。

但是对于其他相对较小的直播平台,他们打不开国际市场,又有新文化的不断冲击,他们该何去何从?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