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苹果,曾经让果粉为之排队通宵送钱的公司,近日接连遭遇不顺。

北京时间11月6日,据美国科技媒体AppleInsider报道,苹果刚刚遭Dynamic Data Technologies起诉,被控其产品和服务侵犯与视频流式传播、处理和优化有关的11项专利。

该案是本周一提交给美国德克萨斯州东部地区法院的。虽然11项专利涵盖很多领域,但都与视频有关。涉嫌侵权的苹果产品包括Apple TV、iPhone、iPad和某些版本的iOS系统。

该诉讼申请法院判处苹果赔偿其损失,并加重损害赔偿,还要支付律师费以及其他应得的赔偿。

AppleInsider认为,本案原告Dynamic Data Technologies属于所谓的“专利流氓”。该公司总部位于特拉华州,并未开展实际业务,今年4月刚刚注册成立。

但这并非“专利流氓”首次瞄准苹果,该公司过去几年也曾经多次遭遇类似的官司,原告包括Uniloc、Soverain Software、Acacia Research和VirnetX。

周一苹果股票再遭降级,截止发稿,股价下跌超3.7%,跌破200美元关口。自从上周五公布最新财报之后,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超10%。

近期iPhone XR、XS被曝出全面砍单,苹果的高价策略似乎也不起作用。据日经新闻报道,苹果已告知其智能手机组装商富士康及和硕,暂停为本月所推iPhone XR新增专门生产线的计划。苹果还要求规模更小一些的iPhone组装商纬创随时准备接受紧急订单,但不会是iPhone XR的订单。证券日报援引经销商透露,因价格过高,上市到现在,iPhone XS销量大大低于预期。

相关新闻

苹果遭起诉,新机销量下滑,砍单?裁员?富士康最近是什么了?

新闻消息报道,苹果新款手机iPhone XS销量遭遇“滑铁卢”,销量大大低于预期,不得已对富士康砍单10%,或将有可能导致富士康裁员。苹果销量骤减,已对外宣布,今后将不再提供其关键硬件产品的销量数,而最近又有新闻,苹果遭11项专利起诉,其中涉及涉及视频图像等。

苹果遭起诉原因真相揭秘 苹果遭起诉富士康最近到底怎么了

苹果产品销量骤减,高价策略为何不再受欢迎?

根据苹果公布的最新一季度财报显示,共卖出4690万台iPhone手机,几乎与去年同期持平,而iPhone的营收为371.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88.46亿美元增长29%。第一手机界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今年9月份iphone XS MAX的销量仅为48万台,iphone XS的销量仅为8万台,远低于苹果和业界预期。

苹果遭起诉原因真相揭秘 苹果遭起诉富士康最近到底怎么了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国产的华为、小米、VIVO、OPPO等一些主打性价比的品牌夺得消费者的青睐,苹果的高价策略在中国市场已经行不通。

苹果遭起诉原因真相揭秘 苹果遭起诉富士康最近到底怎么了

“砍单”屡屡发生,订单下滑多个环节运营商受影响

事实上苹果手机砍单的现象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在今年初,iphone X的销售业绩就已经低于预期,导致苹果决定消减一季度产量。而如今苹果公司已对与其合作的代工商“富士康”砍掉10%的iphone XS、MAX订单,同时其还对和硕砍单10%,减少10%的Phone XR订单。

苹果遭起诉原因真相揭秘 苹果遭起诉富士康最近到底怎么了

对苹果依赖较强的富士康最先受到影响,部分供应链零部件的供应商被迫出现放长假,甚至一些供应商出现了暂停生产的现象。除了富士康,苹果的内存、摄像等部分供应链厂商,也被提醒要控制库存,来应对订单下滑的影响。

苹果遭起诉原因真相揭秘 苹果遭起诉富士康最近到底怎么了

销量滞涨再提价,为保利润跌破了发行价

在今年的第三季度,苹果公司发布新品,iPhone的平均售价从724美元提高到793美元,在产品销量逐渐滞涨的情况下,苹果公司实施新的策略来保证利润——给产品提价。然而这种策略虽然得到一些果粉的追崇,然而却并没有赢得市场。在苹果最新发布的更贵的新产品iPhone XS系列上市仅几日,就跌破了发行价。

苹果遭起诉原因真相揭秘 苹果遭起诉富士康最近到底怎么了

高价策略失灵,产品没创新,苹果难过低迷期

苹果新机由于较高的价格和没有有趣和实用的创新,与国内国产手机相比性价比不高,并没有契合当下消费者的心理需求现状,不仅口碑受到影响,而且销量也面临滞涨。如果苹果公司在明年的1、2月份再不拿出创新性的产品,这一现象还有可能继续持续,将在中国手机市场甚至全球的市场都将经历一个低谷。

苹果遭起诉原因真相揭秘 苹果遭起诉富士康最近到底怎么了

富士康或被迫裁员,代工厂用人乱象再起

在重庆、郑州的苹果零件加工厂,一些学生被学校老师送去富士康工厂“实习”,美其名曰实习,但从事的工作却和其他组装线工人一样,经常加班、上夜班。公司共调查了大约五百家供应商的工厂,其中多次发现童工,另外还有几百家的供应商工厂并未合理的支付加班费。

苹果遭起诉原因真相揭秘 苹果遭起诉富士康最近到底怎么了

而随后苹果和富士康都承认该工厂违法聘用实习学生加班工作,苹果以及富士康公司一度面临舆论风口。

苹果遭起诉原因真相揭秘 苹果遭起诉富士康最近到底怎么了

苹果再遭起诉,这个月成了苹果的水逆月!

而苹果近期遇到的“麻烦”还不止于此,近日新闻称,Dynamic Data科技公司起诉苹果公司,一份长达68页的起诉书要求法院判决苹果侵犯11项专利,其中包括在视频流媒体播放、处理的技术。

苹果遭起诉原因真相揭秘 苹果遭起诉富士康最近到底怎么了

这不是第一家非执业实体组织起诉苹果。这些年,苹果遭到了很多类似公司的起诉,包括Uniloc、Soverain Software、Acacia Research和VirnetX等公司。苹果公司还需要有足够的律师和人力精力来“对付”这些外来的阻力,还有网友调侃称:苹果是唯一一家律师比技术人员多的科技公司。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