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净化网络环境任重道远:国内最大的涉黄直播平台被端涉案亿元

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透露,日前成功侦破了浙江“0405”特大跨境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该案成为“净网2018”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全国侦破的最大一起利用具有直播、云播功能的聚合直播平台,大范围、高密度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涉案金额估值高达2.5亿元。

净化网络环境任重道远:国内最大的涉黄直播平台被端涉案亿元

该牟利团伙作案的方法很简单,即在论坛、QQ群和微信里面推销一款名为“MAX”的手机APP,只要付完钱后买主就能成为会员,获得一串卡密,在APP内输入卡密后即可登陆进该APP平台。就是这样,一些受到迷惑的直播看客陷入其中,甚至有人在这些色播APP上一掷千金,一天内可以花掉五六万元;人气高的女主播月入数万的比比皆是,甚至有女主播一天之内以拿到八万多元的现金分成。

净化网络环境任重道远:国内最大的涉黄直播平台被端涉案亿元

由于案情重大,警方决定成立“0405”专案小组,公安部和全国扫黄打非办更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

净化网络环境任重道远:国内最大的涉黄直播平台被端涉案亿元

4月12日,专案组出动300余警力将首批已查明身份的平台代理人员集中收网,经审问得知,该平台主要通过售卖卡密的形式牟利。日均销售金额达15万元,谢某则为该平台国内最大的代理商。

23岁福建人谢某交代,他从上家手里以4元的价格批发来卡密后,再加价销售给下级代理,每月购买卡密话费高达150万元。

为了从根本上断掉链条,专案组决定继续对该案件进行深挖。

最终警方确定平台组织者个管理者在柬埔寨的西哈努克港。5月24日3名民警前往柬埔寨实地侦查,摸清情况后专案组决定再派民警前往柬埔寨8月24日国内外同时收网,当天下午1点30分柬埔寨警方出动30多人包围了该别墅。警方冲进别墅时,18名犯罪嫌疑人正围坐在2排桌子的电脑前忙活着。与此同时,嘉兴警方的300名民警,分7组在武汉、广东、福建、上海、北京等地同时展开抓捕。随后,包括主犯陈某、周某、郭某在内的18人被分6次从柬埔寨押解回国。

净化网络环境任重道远:国内最大的涉黄直播平台被端涉案亿元

经过4个多月的艰苦奋战,专案组辗转柬埔寨及全国20多个省份,共计抓获200余人,最终144人被刑拘;扣押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240余件,远程勘验境外服务器20余台,固定电子数据1.5TB。

警方查明,该团伙9个月内,在全国20个省市共发展代理商1.6万余名,观看的会员达350多万人,涉案资金2.5亿余元,系目前全国范围内,公安机关已破获的代理人数最多、会员最多,也系国内最大的涉黄直播聚合平台。

本文来源:【古往今来谈智慧】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