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喝百草枯的“杀鱼弟”已脱离生命危险 潍坊高新城市管理 2018-08-14 14:33:45

前几天,苏州的网红 " 杀鱼弟 " 小孟因为与父母争执,一气之下喝下剧毒农药百草枯的事引发网友关注。中毒后,小孟转院到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治疗。13 日,好消息传来,中毒 14 天后,小孟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 根据他最近的检查结果,包括抽血化验 CT,超声检查等等,病人逐渐在好转,肾功能出现逐渐恢复,也没有血栓形成,应说该也控制了病情。昨天他已经开始下地活动了,精神也比较好。"13 号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中毒科主任菅向东告诉记者,百草枯中毒的发病规律,一般在 14 天左右就可以判断病人的情况。而今天,距离杀鱼弟小孟中毒正好是第 14 天,目前他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再休息巩固治疗一个礼拜就可以出院了。

喝百草枯的“杀鱼弟”已脱离生命危险

小孟的母亲王女士也告诉记者,儿子的状况好了很多,能吃饭也能走路了,肚子也不疼了。

出事这些天来,小孟的父母一直寸步不离地在病房里守护着他,祸兮福之所倚,对这一家人而言,经历这次磨难,也许也是一次重新修复亲子关系的机会。

喝百草枯的“杀鱼弟”已脱离生命危险

△小孟的父亲 13 号上午发的朋友圈

下周,小孟就要出院了,电话里,他向记者讲着自己的计划,家里一直在催他找女朋友,他自己还想找份合适的工作,17 岁的少年,想做的事儿其实很多:" 我们那边找对象不是都比较早嘛,导致催得比较急。我本身想休养一段时间,找找适合的工作做,走一步看一步吧。"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中毒科主任菅向东也提醒大家,喝了百草枯必死,其实是个误导,六年来,齐鲁医院收治过 2900 例百草枯中毒患者,存活率达 61.8%。一旦出现状况,千万不能坐以待毙:" 其实有很多可以治愈的病人,丧失了这种机会。一旦食用了百草枯,要积极救治,病情稳定后,尽量到有救治能力的机构去救治。"

杀鱼弟回应:喝的百草枯不是假药,他说百草枯药劲很大,喝完就后悔,是喝药前十几分钟的一碗炒面和5个鸡蛋先帮他挡了一箭,自己喝的是用一瓶冰红茶兑水又兑了近40毫升百草枯原液,抢救及时才保住性命。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