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攻略
分享

截至今年7月,《王者荣耀》高校赛已成功举办三届,在市场和玩家层面获得了不错的数据和口碑。今年10月14日,第四届《王者荣耀》高校赛又将如期开赛。值得关注的是,协同此次《王者荣耀》高校赛亮相的还有留学生赛、中青网讲座、NEXTIDEA(以下简称NI)创意团队外围赛等一系列为大学生群体定制的多元内容,这些内容被统称为“王者文化校园行”。

游戏创造联系:王者荣耀高校行组建文化矩阵

此次高校主题文化季以“游戏创造连系”为指导。从具体内容矩阵中可以看到,《王者荣耀》此举不囿于赛事本身,而是联动中青网、NI等组织机构,全方位地为大学生群体提供丰富的文化内容,以《王者荣耀》为纽带,在大学生、外国留学生、传统文化、社会机构之间建立连系,充分发挥游戏的社会意义。

王者荣耀高校赛多维度发力,用游戏创造更多连系

王者荣耀高校联赛开展三届后,在高校中已积累了一定人气和口碑。通过高校联赛,大学生们在体验电竞魅力的同时,建立起了同校之间以及校际之间的连系,且丰富了高校校园生活。马上开赛的第四届高校联赛新增留学生赛,其间,留学生战队还将会和普通高校战队进行友谊对抗,这将为留学生群体以及中外高校学子提供交流纽带。

游戏创造联系:王者荣耀高校行组建文化矩阵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王者荣耀高校联赛将携手中青网为大学生群体带来系列文化讲座,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精神带给高校学子,让他们在竞技的同时,丰富更多的文化知识。与此同时,还将邀请腾讯互娱旗下旨在为青年学生提供创意能力和自我展示平台的NextIdea外围战队和高校战队较量,为高校学子提供更多接触面,丰富高校学子的社交圈和社会视野。

诚然,王者荣耀作为当下最热门的MOBA手游,其真人实时对战的模式所携带的社交属性,在移动终端便捷、无场景束缚的依衬下被极大地释放出来,从而成为当下一种流行、高效的社交连接剂。在此基础上,王者荣耀通过赛事打造和异业合作等形式,多形式、多维度地发挥其“连系”的作用,把更多的人群、事物粘结起来,形成了玩家与游戏、选手与赛事、学校与学校、传统文化与现代传承等多方面的关系链。

创新赛事体系,探索游戏多元意义

王者荣耀高校联赛打造国内首例外国留学生赛事,是对国内电竞赛事模式的新探索,通过这种为特定群体打造赛事,有利于将特定人群纳入电竞氛围中来。其实,对于外国留学生来说,怎样更好、更高效地融入中国社会,游戏以及赛事是较好的方式,游戏天然的娱乐性可以拉近人与人的距离,赛事则是从组织层面助力留学生的社交。

此外,作为第九艺术的游戏,其娱乐和审美功能几乎已被大众体会和承认。但其实游戏作为一种媒介,它又有承载其他文化内容的功能。此次王者荣耀高校联赛首次联动中青网,为广大高校学子带来传统文化向的讲座,这可看作是《王者荣耀》除开游戏内传统文化内容以及周边内容外,对游戏文化向意义做的全新尝试。

深挖游戏文化属性,增强游戏文化力

今年8月18日,《王者荣耀》文创共生行业发布会,发布了一系列文创计划,这是王者荣耀充分挖掘游戏文化属性的重要举措,其中包括《王者历史课》、《为你读诗》栏目等。王者荣耀一直致力于挖掘、拓展游戏中的文化属性,用多形式的内容去建立玩家和游戏的关系,通过这次校园行活动,王者荣耀又再一次的在高校群体中加深了这种连系。

游戏创造联系:王者荣耀高校行组建文化矩阵

文化,作为社会的整合因素,其实本质上它反映的是人与人、人与物的关系,文化体现在一个特定群体着力于某一物体从而形成的关系中。王者荣耀作为当下最热门的MOBA手游,形成了多群体的社交连系的同时,通过其强力的IP力,将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电竞文化和流行文化、社交文化和游戏文化有机连系起来。从此次王者荣耀高校联赛系列举措来看,充分连系起了高校学生群体、留学生群体以及中青网等文化内容,丰富了王者荣耀文化内涵的同时,也丰富了高校电竞文化的内容和意义。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游戏攻略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