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采用“一套表”在线集中式技术处理系统和PAD操作系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数据采集,运用“多级在线审核处理”的组织模式进行数据处理,上传、数据审核、改错、验收全部一个系统完成,让数据处理人员从繁琐的数据处理系统安装维护等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有更多时间注重于普查业务数据质量本身,掌握并熟练使用操作系统就显得尤为重要。

近日,漳州市统计局再次举办四经普数据处理培训班,“四紧扣”进一步加强计算机技能培训,提升业务人员PAD和系统操作水平,更好更高效率完成四经普工作任务。

一、紧扣方案及教材,详细传授技能。授课人员在培训中将操作系统和PAD使用的每个步骤,每个操作流程,每个需要注意的指标,进行一一罗列,并且采用PPT展示和视频演示等方式,全方位地展示给参训的业务人员,尽可能做到全面详细。

二、紧扣问题和难点,做到有的放矢。针对“一套表”系统中的难点问题和PAD程序有时存在使用卡顿、死机,定位功能时好时坏,已录入数据无法得到正常显示,权值指标设置不合理导致无法正常通过数据审核等程序问题,为了在接下来的普查工作中尽可能适应和规避此类程序问题,授课人员提前将问题通过PPT、现场讲解等方式告知普查员,让他们对PAD程序的使用更加流畅和熟练,提高他们入户调查的积极性和工作效率。

三、紧扣实操和成效,现场数据处理。在培训会上,授课人员现场讲解实操内容和注意事项,要求现场参训人员在做好笔记的基础上,及时认真实践培训内容,通过计算机和PAD进行现场演绎,参训人员结合各专业实践经验和企业所填报数据,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矛盾,及时发现提出问题,现场由授课人员统一解答。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台办:大陆有关方面依法依规办理富察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