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为了解掌握各乡镇、街道统计系统基层基础建设现状,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近日,龙岩市统计局“三步走”开展全市基层基础统计调查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乡镇统计作为整个统计工作的根基,其工作状况的优劣直接决定着源头统计数据质量。为做好此项调查,在3月的统计例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明同志强调要摸清掌握基层情况,加强统计基础建设。随后,市局发文《关于上报乡镇统计基本情况的通知》(龙统函【2019】05号)要求各县(市、区)及所辖乡镇、街道要认真做好基本情况统计。

二是明确任务安排。结合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通过电话询问、座谈会、实地察看、个别访谈等形式,要求各县(市、区)3月15日前上报乡(镇、街道、园区)统计基本一览表和县(市、区)(镇、街道、园区)统计基本情况汇总表。内容包括:统计机构是否独立或合署办公,是否有独立的办公室,专职、兼职人员、行政、事业、聘用人员情况等。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及时上传下达纠正错误信息,确保“问题无遗漏、数据无差错”,如实反映乡镇、街道调查基本情况信息。通过详实的各乡(镇、街道、园区)调查结果,撰写基层基础统计调查分析报告。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